難敵市場萎縮  Casio 終止相機業務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10 09:24 | Casio
智能手機的出現改變了消費者的生活習慣,從前隨身帶備相機的人,現在都改用智能手機拍攝。智能手機攝影功能越來越強,相機生產商都受到嚴重影響,昨日公佈季度業績的 Casio 宣佈將會終止旗下數碼相機的業務,原因是小型數碼相機的市場持續萎縮。

0510-2aFB.jpg

Casio Exilim 系列的袋裝數碼相機曾經深受消費者歡迎,近年亦推出了一系列設計獨特的「自拍神器」,甚至掀起了炒風。可惜去年 10 月發表,採 G-SHOCK 手錶設計風格的運動相機 G’z EYE GZE-1 不如之前的產品般熱賣。Casio 表示數碼相機業務按年下滑 34% 至 123 億日元,虧蝕達 49 億日元。

0510-2b.jpg

由於無法逆轉日漸萎縮的小型數碼相機市場,亦無法改善業績下滑的情況,所以決定終止數碼相機業務。

資料來源:DC.Wat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