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多用掌心大小!變形金剛航拍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2 10:26 | 情報分享
購買航拍機的考慮往往比一般相機多,原因之一是使用的方式有限制,通常都在戶外或郊區使用。花幾千元購入航拍機,但使用的次數寥寥可數實在不划算。同樣的情況亦出現於運動相機,畢竟智能手機每天都帶著,攝影功能亦越來越強。最近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Pitta,則一次過解決消費者心中的疑慮。

1222-3bFB.jpg

Pitta 是一部體積小巧,集航拍機、運動相機和保安鏡頭於一身的裝置,它的最大賣點是可以因應用戶的需要變身,安裝螺旋槳就可以變航拍機,連接底座就是運動相機,放在家中或辦公室則是保安鏡頭。整個變身的裝拆過程非常簡單,採用模組式設計,只要一扭就可以將模組鎖上使用。



研發的 Eyedea 是韓國公司,他們將 Pitta 定位為簡易、直觀操控,符合大眾使用的裝置。Pitta 能夠拍攝 4K 30fps 影片和 13MP 相片,透過智能手機就可以操控,系統預設了一些航拍常用的基本功能,例如追蹤拍攝目標、自動返航、圍繞拍攝目標飛行等。至於運動相機則主要依靠連接不同類型的底座,就可以手持或安裝在單車手把上拍攝。

1222-3c.jpg

除了上述兩種戶外使用的方式,Pitta 亦可以連接 Wi-Fi 充當保安鏡頭,將家中或辦公室的情況串流到用戶的裝置,全天候監察家中環境。Pitta 現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early-bird 價格為 269 美元(折合 HK$2,103)。如果成功集資,預計明年 4 月就可以交付。

1222-3a.jpg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