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 J-Phone 回歸!INFOBAR 推出 15 週年新版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13 10:48 | 日系水貨
近年玩日本水貨手機的人越來越少,原因之一可能是日本手機比以往欠缺特色,但在十多年前,J-Phone 對香港手機愛好者的吸引程度,除了不介意偶爾出現「圈外」收不到訊號,或者要用卡貼和改機,甚至連無法在香港使用的手機款式,只要設計夠特別夠吸引,一樣會買來收藏,2003 年 10 月在日本上市的 INFOBAR 系列就是其中之一。

0713-4fFB.jpg

這部由著名工業設計師深澤直人設計的 INFOBAR 手機,用上鮮艷搶眼的配色和棋盤狀的朱古力鍵盤,不但在日本大受歡迎,就連香港都有不少 J-Phone 迷不介意無法在香港使用,以高價從日本或水貨商入手,及後的 INFOBAR 2、A01、C01、A02、A03 等機種都一樣受粉絲追捧,一直至到智能手機的興起。



講咁多 INFOBAR 的背景,全因為日本電訊商 au 昨日宣佈將會於今年秋季推出 15 週年紀念版 INFOBAR xv,「xv」是羅馬數字 15 的意思,代表初代 INFOBAR 上市至今 15 週年。INFOBAR xv 仍然是功能手機,但就支援 4G 網絡(海外對應 GSM 和 UMTS)和 VoLTE 通話。

0713-4b.png 0713-4d.png

INFOBAR xv 配備 3.1 吋 WVGA 解像度螢幕,並有一個 8MP 相機和 microSD 插槽,不過日系手機常見的防水和 NFC / FeLiCa 功能,INFOBAR xv 都沒有提供。但 INFOBAR xv 支援 LINE 通訊,亦可以透過 Wi-Fi 或藍牙連接智能手機,呼叫 Google Assistant 或 Siri 語音助理。

0713-4e.png 0713-4c.png

說到底,INFOBAR xv 最吸引的還是機身設計,它的外形跟第二代 INFOBAR 2 比較相似,繼續擁有搶眼的配色和棋盤狀的按鍵,亦維持直立式 Bar Phone 造型。今次 INFOBAR xv 將會有 3 種色系:錦鯉、茄子和櫻桃可供選擇。INFOBAR xv 將會由電訊商 au 獨家發售,上市日期暫停為今年秋季,售價待定。

0713-4a.png

資料來源:a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