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全新演算法  幫 Android 用戶慳流動數據

虎仔 / 馬日山 2016-07-25 09:50 | Android
當提到流動數據,很少用戶會說夠用有餘。要慳數據有很多方法,例如用有數據壓縮功能的瀏覽器和軟件,無時無刻尋找免費 Wi-Fi,或者只在 Wi-Fi 環境下才安裝和更新軟件。Google 一直都有推出各種辦法,為用戶節省流動數據,於 2012 年推出的「Delta」就是其中之一。

0725-3aFB.jpg

利用於 Google Play 商店的「Delta」是指用戶在進行軟件更新時,毋須重新下載整個軟件,只需要下載必需更新的部份即可,這個做法可以大幅減少用戶的數據流量。日前 Google 宣佈「Delta」的演算法獲得重大更新,用戶在 Play 商店下載或更新軟件,所需要的數據將進一步減少。

Google 以 Chrome 瀏覽器為例,同一個更新在以前需要 22.8MB 數據,新的演算法只需 12.9MB;另一個更新則由以往的 15.3MB 減少至只需 3.6MB。除了下載更新檔案時能夠節省 65% 數據,就連首次下載的軟件,用戶亦能夠比以往節省 12% 數據。Google 這麼為 Android 用戶設想,的確抵讚。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