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系統更新步伐  Android 7.0 一季一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16-08-24 06:39 | Android
新一代 Android 7.0 Nougat 才剛剛開放予 Nexus 裝置下載升級,Google 已經為 Android 7.0 的下一個版本更新作準備,這並非 Android 8.0,而是 Android 7.x 的更新。以往 Android 的更新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時間表,不過 Google 決定有所改變。

0824-3aFB.jpg

日前在官方網誌透露,由 Android Nougat 起 Google 會進入新的週期,定期推送更新。Google 已經開始為首個 Nougat 的更新作準備,不斷對系統進行微調和改善,最快會在今年秋季推出開發者預覽(Developer Preview)。這個轉變其實亦有跡可尋,自從 Nougat 發表後,Google 就不斷推出 Beta 版讓 Nexus 用戶協助測試。Google 此舉亦和競爭對手 Apple 和 Microsoft 的做法相近,Apple 和 Microsoft 分別有 Beta Software Program 和 Windows Insider Program,全年無間斷提供更新予 Beta 測試者。

過往 Google 本身亦有類似的計劃,例如 Chromebook 就有三個不同的頻道,提供不同的系統版本予普通用戶、開發者和測試者,試驗「未出街」的新功能。有分析指 Google 將 Android 的更新恆常化,每月提供保安更新和定期推出系統更新,將有助手機品牌安排時間和人手定期推出更新,令用戶的手機能夠更安全和擁有最新的功能。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