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重返大陸市場!Play 商店突破 GFW 防火牆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03 10:55 | Android
因為不甘內容被審查,加上被有官方背景的黑客攻擊,Google 在 2010 年宣佈退出大陸市場。除了無法使用瀏覽器,就連 Android 裝置用戶亦無法連上 Play 商店,瀏覽和下載 Apps 或遊戲,更遑論是音樂、電影或書籍等。至於其他 Google 的服務,不少在大陸亦無法使用。

0903-1cFB.jpg

不過近期有跡象指 Google  會重返大陸市場,有外國網民發現 Google 的開發者控制台(Play Console)內,最近出現了中國地區的「定價和分銷」資料選項,代表開發者可以藉著控制台將 Apps 和遊戲在 Play 商店向大陸用戶發表。網民亦同時發現大陸的 GFW 防火牆,在某些地區例如北京、深圳、內蒙古、黑龍江、雲南都已經沒有封阻 Play 商店,當地大陸網民都能夠登入。

0903-1a.jpg

現時大陸智能手機用戶有 8 成是使用 Android 系統,過去用戶都無法登入 Play 商店,令 Google 損失大量大陸消費者,現在對 Google 還是大陸 Android 用戶都是好消息,只是不知道 Google 和 Play 商店重返大陸市場是暫時性,還是長期性質,當中 Google 需要有多少妥協。

0903-1b.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