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 Wi-Fi 照用流動數據  Android 8.0 現嚴重漏洞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08 11:47 | Android
外國著名討論區 Reddit 有網民發帖,表示手機更新 Android 8.0 後,明明連上了家中 Wi-Fi,手機的流動數據依然被消耗,在詳細觀察後發現 Android 系統在連接 Wi-Fi 後,卻繼續使用流動數據連線所致。在帖文刊登後,Google 亦注意到這問題並證實這是一個 Bug,表示會盡快處理。

0908-6bFB.jpg

Reddit 討論區的網民估計,這是因為 Android 8.0 的開發者設定(Developer Options)中,永遠開啟流動數據網絡(Mobile Data Always Active)的選項所致。一般情況下,這選項都是預設關閉,但在 Android 8.0 卻不知怎樣竟然預設為開啟。如果你的手機已經率先升級 Android 8.0,又沒有無限任用的流動數據,在 Google 提供系統更新前,可以在 Developer Options 中將 Mobile Data Always Active 選項關上。

0908-6a.jpg

資料來源:Reddi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