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無垃圾手機!Android Go 512MB RAM 都夠用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6 12:42 | Android
不少網友一見到品牌推出 1.5GB RAM、8GB 儲存的手機就會大鬧垃圾,很快這配置的手機,甚至配置更低的手機都一樣會變得實用。多得今年 5 月於 Google I/O 公佈的 Android Go 系統,就連只得 512MB 或 1GB RAM 的裝置都可以享受到暢順的 Android Oreo 體驗。

1206-4cFB.jpg

Google 昨日宣佈 Android Go 正式改名為 Android Oreo (Go Edition),並且於今日交付予手機生產商。這個全新的 Android 系統針對效能較弱的低階裝置,基於 Android 8.0 Oreo 作出三大改變。首先,系統本身大幅減磅,Android Oreo (Go Edition) 的 ROM 體積較 Android 7.0 Nougat 細一半,換句話說,用戶可以享用更多儲存空間。

1206-4a.jpg

其次是預載的 Google 套件,例如 Assistant、YouTube、地圖、Gmail、Chrome、Play 商店等通通採用體積細一半的「Go」版本,除了節省儲存空間,運作時亦耗用較少流動數據和系統資源。Google 表示在 8GB 容量的裝置,新系統用戶可以擁有之前雙倍的儲存空間。另一重大改變在 Google Play 商店,Android Oreo (Go Edition) 容許用戶安裝任何 Android 軟件,但在商店內會有最適合裝置使用的軟件推介。

1206-4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