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 用戶留意!系統有 Bug 聯絡人無法同步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8 13:34 | Android
近日提到手機系統有 Bug,往往都會想到 iOS 11,其實 Android 8.0 Oreo 亦不遑多讓,只係 Android 的碎片化嚴重,很多廠商仍未推出系統更新,用戶才避開一劫。話說最近 Android 8.0 又有新 Bug,今次涉及的功能都幾嚴重,而且暫時未有解決方法。

1208-5aFB.jpg

有部份手機已經升級 Android 8.0 Oreo 的用戶在網上投訴,表示他們的聯絡人資料無法同步,受影響的手機包括 Pixel 2、Pixel 2 XL、Pixel、Pixel XL、Nexus 5X 和 Nexus 6P,絕大部分受影響的用戶都表示在升級 Android 8.1 後出現問題,不過就算將系統返回 Android 8.0 亦無法將問題修正。

據悉 Google 已經接到投訴,並且展開調查,嘗試找出問題的根源。有指用戶只要將 Contacts 的 App Data 清除,同步程序就能恢復正常,但亦有用戶表示這方法無補於事。並非所有升級 Oreo 的裝置都受到今次漏洞影響,暫時亦無法知道哪些裝置會中招。用戶暫時只可以不時留意,以確定聯絡人資料有定期同步更新。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