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etly Brilliant?! HTC 的產品理念介紹

Keith Yim 2010-10-07 15:33 | Android
由上年中起,大家都留意見到 HTC 都有一句叫 Quietly Brilliant 的口號,而 HTC 手機的包裝都有簡單手畫草圖設計,為何 HTC 會選擇這個型像呢?今日版主 Keith 訪問了 HTC 在台灣 HTC 桃園的總部,聽聽 HTC 行銷長 John Wang 對 HTC 品牌理念的介紹,大家應該有興趣知道吧。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0-10/07/37200/keithyim_3_0c0c59b81e1862b4fa64e1a037a84b39.JPG
▲ HTC 位於台灣桃園的總部,不算好華麗,實實際際

五年時間的 HTC Asia
數一數時間,HTC 在亞太區及香港運作有五年了,但對用開 PDA Phone 或 Smartphone 智能手機的用家,其實早在 2000 年前,可能已用過 HTC 設計的產品,因為當年他們還以 OEM 廠的姿態出現,包括了 iPAQ Pocket PC、O2 Xda mini 及日後的 Dopod 都是 HTC 設計,令大家印像難望,而香港推出第一部純 HTC 品牌的手機,一定要數 HTC Touch 了...這些總總在 John Wang 介紹 HTC 品牌故事之前,先以一段 Video 回顧一下。



創新 + 謙遜 = HTC

今次版主有幸到台灣桃園 HTC 的總部,聽說 HTC 品牌理念,主講的就是在國際手機界很出品的 John Wang 王景弘 Chief Marketing Office,HTC 的行銷長。若大家有看外國關於 HTC 手機的發佈消出,也一定有他的份兒。John Wang 指出 Quietly Brillant 是 HTC 集團的理念,解作謙遜與創新。HTC 本身就是一間創新的公司,在 OEM 代工時,已能做出很多創新,如第一部行銷歐洲的 Pocket PC Phone O2 XDA,大賣的 Pocket PC iPAQ 系列,到其後像 Netbook 的 T-Mobile MDA 等等,甚至是 Dopod 的 U1000 等。但他們卻不會強推創意,HTC 的創新技術是謙遜地耹聲用家的需要而創造出來。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0-10/07/37200/keithyim_3_b64b28a8151696921b476bb1dc1b58c8.JPG
▲HTC 的行銷長 John Wang 王景弘。

John Wang 以用在 Android 手機的 Sense 介面為例,Sense 不只是介面,其實是用家對手機需求下,應用的體驗,如來電時反轉手機可以轉為安靜模式,手機拿起時,鈴聲會變細,相反放在背包,鈴聲會變大。天氣動晝的表達,也是設計師以親身經驗作藍圖創作出來,令用家使用起上來更合實際需要。Quietly Brillant 也代表了有驚喜,如在手機加入 Wi-Fi Router 模式,令用家突然要 3G 分享給筆電上網時,也做得到,來電顯示包括了對方 Facebook 的 Status 也令用家用上來有新鮮感。John Wang 表示,希望兩三年後,人門提及智能手機,也會想起 HTC 的那種人性化的體驗。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0-10/07/37200/keithyim_3_84c223c4faf49efc6823c4fc9853aa1e.JPG
▲ HTC 認為一份認真的草圖,又簡單又意義深遠

HTC 的 Quietly Brilliant 理念,令他們的行銷策略,不會重著過份的包裝及色彩。有留意的話,近年 HTC 的廣告,也用上簡單白色作背景,配合很多簡單的草圖。John Wang 說創作人最初步,最真心的把思想畫出來成草圖,用來跟其他人表達及溝通,HTC 的手機功能,也是希望做跟草圖一樣,最簡單最完整。此外,行銷的過程也著重 You 用家你自己的體驗,不是 HTC 本身。所以大家以後用 HTC 的手機,可以感受下,當中的 Quietly Brilliant 理念,比起其他手機品牌有何不同之處吧。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0-10/07/37200/keithyim_3_3934c74b5b6cca07dd5f914600012a26.JPG
▲ HTC Quietly Brilliant 下,廣告也很簡單直接,上面就是 HT Android 智能手機的 Appshare 軟件的推廣
 
Q and A 多些關於 HTC

今次到台灣桃園 HTC 的探訪,還包括了 HTC 執行長 Peter Chou 周永明的 Q and A 時段。以下時節錄當中香港網友興趣的部份,跟大家分享: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0-10/07/37200/keithyim_3_4049bad849bf4611f3e8c890eeebc9f5.JPG
▲ HTC 執行長周永明

1) HTC 怎樣看 Windows Phone 7
答: HTC 的 Peter 說十分滿意 WP7,覺得它在介面、速度及動畫的表達都十分好。HTC 一向是 Microsoft 的合作夥伴,未來也會推出 Windows Phone 7 系列的手機。

2) HTCsense.com 的雲端服務跟 Google 及 Microsoft 提供的,有什麼不同?
答:HTCsense.com 著重是用家介面的體驗,跟 Google 及 Microsoft 以內容備份為主的服務是不一樣的。

3) 除了 Android 及 Windows Phone 7,HTC 也有用 Qualcomm BREW 系統掣作手機,未來會有更多型號嗎?

答: HTC 未來也會推出 BREW 系統新手機,但以入門級別入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