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合作協議  TCL 承包 BlackBerry 手機開發和銷售

虎仔 / 馬日山 2016-12-16 10:11 | Blackberry
BlackBerry 早前宣佈專注軟件開發和提供企業服務,停止開發手機硬件。昨日 BlackBerry 公佈大陸手機生產商 TCL 成為全球合作夥伴,TCL 將會負責生產和全球分銷 BlackBerry 品牌的手機,而 BlackBerry 則會提供保安、軟件和顧客支援工作。

1216-3aFB.jpg

BlackBerry 和 TCL 合作有跡可尋,今年發表的 DTEK50 和 DTEK60 就是 TCL 和旗下 Alcatel 的貼牌機,只是在機身設計稍作修改,並且在 Android 系統之上預載 BlackBerry 的自家軟件。有趣的是今次的合作協議並非獨家,BlackBerry 在 TCL 以外還可以和其他生產商合作。另一方面,雖說是全球合作夥伴,但協議並未涵蓋印度、斯里蘭卡、尼泊爾、孟加拉和印尼,這些國家都是 BlackBerry 的主要市場。

對於 BlackBerry 的粉絲來說,今次公佈起碼代表著 BlackBerry 手機不會從市場消失,但變成強國手機後是否還是粉絲心目中的 BlackBerry,那就是後話。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