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上足 7 日! 版主體驗中國聯通日本 3G 上網卡

Eddie 2014-03-11 19:49 | 網絡消息
上次版主去日本冇用到漫遊日費,亦都冇用到 Pocket Wi-Fi ,正正係試用中國聯通新出既日本 7 日 3G 上網卡。究竟呢張卡既 3G 網速如何(官方說是 42Mbps 下載),而採用的 Softbank 網絡既接收又夠唔夠用?版主就剛剛係東京都過左八日,即刻用大家分享使用感受吧!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3/11/170085/unrealandy_3_4247_65728019e3233b64e0f5dac594fb2e84.JPG

初用感受:使用簡單!用途夠自由!

首先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既過程:上次版主就係去日本參觀 Sony 總部,亦同大家試過 Sony Xperia Z2  ,期間網友應該有印像經常見到版主在 ePrice Facebook Page 分享所見所聞吧。(事實上,用自已 Facebook 打卡的時間也不少icon)當飛機落地之後,換入中國聯通呢張上網 SIM 卡再重新啟動手機,就會自動有提示叫用家手動 Set APN 為 3gnet ,設好之後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接收情況不好的話,就要手動將「網絡供應商」設為 Softbank ,不過 4G LTE 那個是進不入去的哦)

用途方面,這張日本 7 天上網卡是用途不限的,可以用的數據量是 5GB ,以版主經常上載相片和查地圖的習慣來計算用到 3GB 已經很多了,對於大部份網友來說是絕對夠用。不過使用時還是出現某些情況,例如頭一天 Line 不能傳送圖片,需要靠 WhatsApp ;有幾次在車上搜尋不到網絡商訊號,這些怪事只出現了一、兩次,當重新開機後就解決了,沒太大的影響。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3/11/170085/unrealandy_1_4247_d00591ccf75cf99987a3bf0d43385fc2.png
▲ Set APN 其實不會太麻煩,只要進入 APN ,將 APN 一攔輸入 「3gnet」(名稱隨便,版主習慣跟 APN 相同)再儲存使用就可以了。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3/11/170085/unrealandy_1_4247_f6fdb89551b2b7df81aebd3f8b4b5b2f.png
▲每天都會收到 SMS 提示到期日,亦會提醒你幾時需要增值;版主利用 Whatsapp 錄音和朋友溝通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中間的 1 秒是錄錯音,所以取消了發送,而不是 Send 唔出)

網友最想知:速度唔過 1Mbps 夠唔夠?接收範圍如何?

版主睇左上次網友既留言,我諗大家上次最想知既就係中國聯通推出既新上網卡速度如何?如果用 OFCA 和 Speedtest.net 去測試,會發現下載的速度永遠在 1Mbps 以下,上載速度大約只有 300~ 500 kbps ,網絡時延亦在 300ms 以上的誇張數據。換句話說,這張卡的下載速度不快,從帳面上面看只是比起 384kbps 限速快些許。

至於實際用起來如何呢?今次版主帶去日本的手機是 Sony Xperia Z1 ,大部份相片都是採用 800/2000 萬像素拍下來,如果上載上 Facebook 的話大約只花 4-5 秒的時間就搞定了,如果把相片像素降到 200 萬左右的話,不用 1 秒就上載完成。至於網頁上面速度當然沒有 4G LTE 快,但一般找地圖,看網頁,都不太需要等待,如果是用來查資料的話速度是足夠的了。我亦試過用這張卡去看「蘋果動新聞」和 Youtube 影片,發現系統會自動預設為低清,等待約 5 秒之後就可以流暢播放到,亦試過用 Line Call 或者 Whatsapp 錄音通話,話音質素都在可以的水平,然而在 Google Play Store 的速度是相當慢,即使 3MB 的 Apps 也花上 10 分鐘,如果可以的話早點把需要的地圖、資料下載在手機會比較好。

至於接收範圍方面,版主只在東京車站地下街曾經短暫斷過網絡,大部份時間接收的是滿點,今次我個人的行程除了在東京都範圍活動之外亦有到達河口湖和富士五合目,速度沒有因為偏離東京而有所下降,而去到更遠的地方版主就不敢保證了,如果只在都市玩的話接收範圍是絕對夠用的!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3/11/170085/unrealandy_3_4247_1db3542e81fb269d67052fa1540d82c4.JPG
▲版主在淺草雷門面前做的測速,這算是不錯的水準了,在測速之後上載相片只花了 3~4 秒,如果用 Instagram 等會壓縮相片的程式上載,速度應該會更快!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3/11/170085/unrealandy_3_4247_2d5addb1f75edf7b6929222d22a39d43.JPG
▲當版主到達富士山附近的河口湖,速度稍為下降了點,可是感覺不到速度有差異。順帶一提,版主在兩個小時的車程度有上 Youtube 看影片,雖然低清了點,但也勉強收貨吧!要知道兩個小時聽自己完全不懂的語言,也不能溝通是很痛苦的icon

版主小結:速度不快的上網卡!適合 Whatsapp、 Line 、查地圖用!

老實講,香港的網絡真是相當快,當離開了香港之後每次漫遊都覺得好慢。今次版主用的中國聯通日本上網卡感覺還不錯,無論是臨時要查資料還是把相片上載 Facebook 分享,都沒有因為網速太慢而失敗過, WhatsApp 的圖片、語音訊息亦收發得很順暢,而個人感覺這張 SIM 和 LINE 的配合度不太好,有時會傳唔到圖片,如果多用 LINE 的去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大家都知道之前的櫻花卡係上唔到 Facebook 同埋某些網站,而呢張卡係網頁、用途上面都係無限制的,用起來自由度就很大。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不可思異的事情,版主到達的那天是 3 月 5 號,這張卡是 3 月 12 號到期的,不過我在 12 號的傍晚都仍然用到,是不是賺了一天呢?網友如果有其他想知的問題,就留言跟我們討論一下吧,版主會盡力回答你的!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