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手機樂 1、樂 1 Pro、樂 Max 初探:內容是重點

Mak Chi Ho, Danny 2015-04-16 18:20 | 網絡消息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4/16/201687/dmch2001_1_4247_59c348cea3808247ea069062acefd76c.jpg
在文章入正題前,首先要回答讀者(定係觀眾?)就細佬我今次 trip 是否有人埋單的問題。冇錯其實這次北京之行是全程由樂視贊助的,只要我不是那麼懶的話,可以說是除了往返香港機場之外一毫子都不用付。所以大家可以根據這一點,以及以往對小弟我的印象,去決定這篇文章和影片的可信性。好了閒話完,下面就來看我對三部手機的評語吧。

首先是最便宜的樂 1,老實說個人覺得整個系列的命名是頗得意的,因為好少可以看到在型號裏直接使用單一個中文字;不過以手機而論,算上價錢的話樂 1 是非常突出的,只要 1499 人民幣的定價,就配備了 MTK MT6795 處理器、3GB RAM 和 5.5 吋 1080p 1.4mm 超窄邊框螢幕等規格,而且手機還是使用金屬中框的。至於樂 1 Pro,則使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4GB RAM、5.5 吋 2560x1440 1mm 超窄邊框螢幕等,前置相機也用上和 HTC One M9 一樣的 UltraPixels 規格。值得一提的是其機身宣稱是大陸品牌中第一個採用全金屬的,而它本身是使用和 iPhone 6 系列類似的天線佈局,但銀色機身的它還是使用灰黑色的天線,感覺有點奇怪。另外就是其黑條摸上去和機身的接合並不平均,時有輕微凹凸的感覺,希望只是非正式版的問題吧。

最後要獨立處理的是宣稱「獨孤求敗」的樂 Max,其使用超大的 6.33 吋 2560x1440 螢幕,是首次看到的面板(忘了,三機都是採用懸浮式玻璃,上下的白色條都是玻璃覆蓋的),內裏和樂 1 Pro 一樣是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和 4GB RAM,但背後的主相機就使用了 Sony 傳聞將在 Xperia Z4 使用的 IMX230 模組,感光元件為 1/2.4 吋大小,提供 2100 萬像素解像度,而且提升了 HDR 表現,並支援 PDAF(相位對焦點)。相機下方有按壓式的指紋掃描器,但可惜的是系統方面還沒有 ready,所以找不到該設定。
 
試玩影片
 
對了說到系統,三機都採用了最新基於 Android 5.0 的 eUI 5,賣點為細佬我多年前在初代 HTC One 上推崇備至的三主介面系統(後來 HTC 算是放棄了),但不同的是樂視的版本除了一般主介面外,都是以自家的影片服務為本,左方的樂見介面可以說是影片或電視版的 Blinkfeed,而在一般安放程式列表按鍵的位置,就可以進入 Live 直播介面,這邊可以找到不少頻道,包括娛樂、電視和體育等,當中娛樂頻道有不少有名藝人的專屬頻道,按進任何頻道之後都可以透過左右滑動的方式轉台。

其他和系統有關的部分,可以說的還有通知列拉下來之後,進入系統設定的按鍵還沒有 ready(唯有在桌面進去囉)、多工作業介面整合了 iPhone 式的快速設定等等,一定要提的是樂視方面強調樂 1 系列並不只是手機,而是一套完整的互聯網生態系統,簡單點說,你買他們的手機,要用盡它就要付費訂閱他們的影片服務,這也是他們可以公佈成本價,並將手機定價落在比成本價還低一點的原因 - 只要你訂閱他們的服務,收回的價錢就已經可以抵回差價了。至於香港方面,我們得到的消息是樂 1 系列會在八至九月之間上市,而內容方面還需要和版權持有人協調,所以還不知道會如何安排;但功能上還是會完整的,所以對於 eUI 的更多體驗,就得留待正式版推出的時候再和大家分享了。

------------
吾該有樂 | dannykatan
Facebook: fb.me/dannykatan.dk
YouTube: youtu.be/dannykatand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