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資料交 Facebook 賣廣告   版主教學免 WhatsApp 賣豬仔

虎仔 / 馬日山 2016-08-26 07:24 | 網絡消息
當 Facebook 在 2014 年以近 220 億美元收購 WhatsApp 時,Facebook 創辦人朱克伯格曾經表明並非要和 WhatsApp 合併,並會讓 WhatsApp 獨立運作。事隔兩年,WhatsApp 雖然繼續以獨立身份營運,但昨晚宣佈準備將用戶資料自動轉交 Facebook,不想電話號碼和資料被賣豬仔?就要睇下教學。

0826-1bFB.jpg

WhatsApp 昨日在官方網誌發文,表示會修改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目的是配合 WhatsApp 未來的服務,例如讓用戶直接和企業、公司通訊聯繫,或者收取銀行交易提醒和航班資訊等。不過當中最觸動用戶神經的相信是將用戶的資料,包括電話號碼內容(不包括訊息)自動提供予母公司 Facebook。WhatsApp 表示這樣可以讓 Facebook 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朋友建議,和更相關的廣告資訊,例如和用戶合作過的人物或公司,而不是用戶毫無關係或從未聽過的公司。

0826-1c.jpg

如果現有用戶不希望 WhatsApp 將個人資訊交予 Facebook,讓 Facebook 進一步入侵你的生活和打廣告。只要跟著以下教學,就可以選擇不要與 Facebook 分享 WhatsApp 帳號資訊。

0826-1a.jpg
1)在「服務條款和隱私更新」頁點擊「查閱」。(經版主虎仔實測,將 WhatsApp 關閉然後重新開啟,就會出現「服務條款和隱私更新」畫面,如果你關閉 App 後重開而未見更新,可能要稍等一會)

2)在頁面下方會看見一個寫著「與 Facebook 分享 WhatsApp 帳號資訊.....」的控制按鈕,取消勾選或切換按鈕選項。

如果你在「服務條款和隱私更新」頁選擇了同意,你還會有額外 30 天時間推翻決定,此時你需要。
3)進入 WhatsApp 的設定 > 帳號 > 分享我的帳號資訊,取消勾選或切換按鈕選項。

資料來源:Whats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