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足 Panasonic CM1  柯達 Ektra 手機主打攝影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6-10-21 11:23 | 網絡消息
作為一個在攝影界紅極一時的品牌,去年 Kodak 發表了 IM5 智能手機,無論是規格還是功能都強差人意。昨日 Kodak 發表全新 Android 手機 Ektra,同樣以拍攝功能作為賣點。究竟外形參考相機的設計,其實際表現又是否符合用戶的期望呢?

1021-3aFB.jpg

首先驟眼看來 Kodak Ektra 和 Panasonic CM-1 的確有幾分相似,機背都同樣擁有一個碩大的鏡頭,然而所採用的相機感光元件就差得遠。Kodak Ektra 的 21MP 相機採用的是 Sony IMX230 影像感光元件(和去年的 Xperia Z3+ 相同),擁有 f/2.0 光圈並搭配普通的 LED 閃光燈。雖然鏡頭嚴重突出和龐大,但 Ektra 並沒有光學變焦,不過就有 6 軸防震功能。相機 App 繼續模仿傳統相機的轉盤,讓用戶調整不同拍攝模式。另外 Kodak 預載了 Google 的 Snapseed 軟件,方便用戶為相片進行後製整色整水。

1021-3c.jpg 1021-3b.jpg

外國網站進行初步測試,相片的拍攝質素尚可,不過對焦和反應緩慢,未知是否代工生產商,英國公司 Bullitt 再次選用 MediaTek Helio X20 處理器、3GB RAM、32GB 儲存有關。手機搭配 5 吋 1080p 螢幕和預載 Android 6.0 系統,並內置 3,000mAh 電池。手機的造型模仿舊式相機,機背貼上薄薄的假皮,機側的金屬邊沿其實是塑膠,整體而言就是質感欠奉,唯一可取之處可能是擁有獨立快門鍵,廠方還推出了真皮的手機保護套,讓用戶將 Kodak Ektra 扮相機。

1021-3e.jpg

有留意 Kodak 過去發展的朋友,理應對這品牌一早死心,今次授權第三方以 Kodak 名義出機,只是將剩餘價值進一步榨取。Kodak Ektra 將會在 12 月於歐洲和英國上市,定價 449 英鎊(折合 HK$4,267),明年初會在其他地區上市。

1021-3d.jpg

1021-3g.jpg


官方提供的相片樣本:

1021-3h.jpg

1021-3i.jpg

1021-3j.jpg

資料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