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威脅升級  英國政府擬規管點對點加密通訊

虎仔 / 馬日山 2017-03-29 10:42 | 網絡消息
資訊保安和私隱是近年備受談論的題目,不少通訊軟件都加入點對點加密功能,後起之秀 Telegraph 更以此作為賣點,令 WhatsApp 等通訊軟件需要追加通訊點對點加密功能。點對點加密無疑令私隱度有所提升,但同時亦有機會被不法分子利用作出非法勾當。

0329-3bFB.jpg

早前倫敦發生 4 人喪生多人受傷的恐怖襲擊,涉事的疑犯在西敏寺大橋駕車衝向人群之前,就曾見過與他人透過 WhatsApp 聯絡。根據 BBC 的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考慮限制通訊軟件的點對點加密功能,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表示,我們需要確保 WhatsApp 等機構不會提供一個秘密地方,讓恐怖分子可以進行通訊;我們需要確保在類似 WhatsApp 加密的事情上,情報部門有能力介入。

0329-3a.jpg

英國政府在恐怖襲擊後的取態,相信會引來關注民權人士和憂慮恐怖襲擊的市民的討論;點對點加密作為一把雙刃劍,要如何在國土安全和用戶私隱中間如何取得平衡,英國政府將會陷入兩難。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