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百萬 Android 手機用戶中招  黑客入侵陸續有來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24 10:31 | 網絡消息
智能手機和電腦近年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原因之一是它們儲存了不少重要的訊息,亦能夠使用銀行的網上和手機理財服務。繼早前全球大規模爆發的 WannaCry,俄羅斯內政部又宣佈,成功打擊一個專門透過入侵手機,盜取銀行帳號資金的黑客組織。

0524-2aFB.jpg

俄羅斯內政部表示這班有組織的黑客集團利用惡意軟件 Cron,在當地成功感染超過 100 萬部 Android 手機,總共偷取了銀行客戶超過 5,000 萬盧布(折合 HK$691 萬)。有當地的網絡安全公司指,Cron 在感染手機後會假冒用戶向銀行發送轉賬短訊,每次轉賬大概會轉 140 美元左右,而 Cron 同時會隱藏銀行向客戶發出的通知,令受害者防不勝防。

受害者的資金被存入黑客 6,000 個不同的銀行帳號,由於俄羅斯有兩成銀行用戶使用手機服務,加上他們不慎下載被不法分子「加料」的有毒 Apps,令黑客在短時間内成功入侵大量手機。俄羅斯警方由去年底開始展開拘捕行動,直至今年 4 月共拘捕了 20 人,不過該黑客組織不但針對俄羅斯,還計劃在全球擴張,目標遍及北美、歐洲和亞洲多國的銀行,各地黑客會支付使用木馬程式的費用,以協助他們在世界各地犯案。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