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鬼唔怕黑  Facebook 研發模組式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24 12:03 | 網絡消息
毫無疑問 Facebook 是社交平台的一哥,它甚至改變了傳媒生態,左右了政局。不過 Facebook 就算勢力有幾強大,有一個環節還是無法攻下,就是智能手機。他們找來 HTC 代工生產 First 手機,以自家研發的 Launcher 作賣點,和 Facebook 的功能高度整合,但結果卻是慘敗收場。

0724-3aFB.jpg

不過 Facebook 似乎未有放棄推出智能手機,在去年 Google 宣佈模組式手機項目 Project Ara 終止後,Facebook 旗下的 Building 8 團隊招攬了 Project Ara 的核心成員,甚至將 Building 8 交由前 Google 的先進科技與項目(ATAP)主管 Regina Dugan 管轄,最近他們就交出了成果。

0724-3b.jpg

有外國傳媒發現 Facebook 申請了一項模組式電磁裝置的技術專利,這設計可以應用於智能手機或智能揚聲器的產品類別。Facebook 表示模組式設計令消費者可以避免浪費,減少每隔幾年就要購買全新電子產品,以取代過期的舊產品。Google 在推出智能手機有多年經驗,亦了解消費者的需要,但最後都要叫停 Project Ara 模組式手機項目,Facebook 堅持下去又會否再次失敗收場呢?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