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調查:中國手機 電量最掂

Keith Yim 2017-08-05 15:41 | 網絡消息
手機功能再強大,無電也是用不到! 早前 ePrice 台灣站舉辦的手機電池續航力滿意度調查活動,我們收到了近 1,500 人次的投票參與,最估唔到,關於電量嘅問題,最多人最滿意係中國大陸品牌!

battery-fb.jpg

針對投票主題:「大家對自己正在用的手機電池續航力滿意度有幾分?」,我們根據網友使用感受由好至壞提供 5 至 1 分共五個選項,讓網友給自己正在用的手機打分數,分為:

5 分:無可挑剔
4 分:還算不錯
3 分:普普通通
2 分:不太理想
1 分:爛到極點


基本上,3 分剛好中間,不好也不壞,可以當作 60 分;低於 3 分就是不合格,而超越 3 分的就可以當作是覺得自己手機續航力位於「不錯」或更好的評價了。

那麼,大家到底對自己的手機打幾分呢?

超過六成網友對手機電力滿意

在總計 1,451 投票人次中,有高達 42% 的網友都認為手機電力「還算不錯」,更有 20% 網友給了自己手機「無可挑剔」的滿分好成績。這結果可說明,雖然用戶對手機的黏著度與使用時數是持續攀高,但或許在各廠商不斷提升節電技術與功耗控制下,努力的成果是確實有傳達到消費者手上,才會造就有超過六成的用戶都認為自己手機的續航力是夠用的結果。

block_1.png

在蒐集網友反饋意見時,更發現這些好分數都是來自於最根本的日常使用經驗,主要特徵包括有「不用常常充電」、「用一天回家都還有電」、「出門不用行動電源」等;只要手機可以滿足這些需求,很容易就能夠在用戶心中獲得正面評價。

block_5.png

投票中獲得 2 分、甚至 1 分低評的比例沒有很高,二者合計只有 17%,但會讓用戶給下如此低分,顯然就是網友對續航非常失望。有網友就反映,自己手機「螢幕異常耗電,滑著滑著就沒電了」,也有像是「待機很長,一旦開始用就如水庫洩洪般噴電」、「出門不能不帶行動電源」、「沒怎麼用但下午就要充電」等。

這些描述聽起來很驚人,但相信是真實發生在用戶之間,大家也用過這種超級噴電的手機嗎?

電池續航力滿意度 TOP3 由大陸品牌通殺

這次投票有統計行動裝置,總計 1,451 票、來自超過 20 個手機品牌,不過 99% 的票都集中在前九大品牌,所以我也整理了它們的各自分數和平均得分。

block_3.png

結果算意外也不意外,手機電力續航滿意度前三名,全部都是中國大陸品牌;小米以 4.33 分的超高分數勇奪第一,亞軍華為得分也高,有來到 4.1,第三名的 OPPO 也是非常接近的 3.97 分。這三家手機品牌大家都不陌生,除了推出過許多超高電量的代表性手機,它們也都很專注於「節電」這件事,都是出了名的對後台程式管控嚴格的手機品牌,應該也是因此能夠帶給用戶很好的電力體驗吧!

第四至第八名分別是:蘋果、ASUS、SAMSUNG、HTC 與 SONY,不過彼此的差距並不是很大。若以型號排名,HTC U11 是獲得最高評分的第一名,TOP10 的詳細名單我也整理在以下:

block_7.png

這次的統計是覺得滿有趣的,也很感謝大家支持,因為真的有看到很多網友很真實也很好玩的心得分享;但也需要提醒大家,統計結果和數據並非絕對,因為大家都同意電力評價是一個 100% 主觀、而且因人而異的分數,每個人的使用習慣都不同、手機裡也裝了不一樣的 APP,所以即使是同一款手機,在不同人的手裡用起來,都會有很不一樣的結果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