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Wi-Fi 嚴重漏洞!超過 4 成 Android 裝置中招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17 12:26 | 網絡消息
我們的生活和 Wi-Fi 無線網絡密不可分,所以無線網絡的安全更引人關注。最近有網絡保安專家撰寫一份報告,表示 Wi-Fi 中 WPA2 加密方式存在漏洞,不法分子能夠透過入侵用戶的裝置,盜取帳號密碼、電郵內容、信用卡號碼等重要資料,亦可能在網站植入惡意軟件令用戶中招。最值得關注的是,保安專家認為市面有 41% 的 Android 裝置面對嚴重風險。

1017-4aFB.jpg

這個被稱爲「KRACK」的無線網絡安全漏洞,最恐怖之處是即使透過 HTTPS 為網站或 Apps 進一步加密,入侵者還是有機會突破防護層,而受影響的包括所有著名的作業系統,包括 Android、Linux、OpenBSD、macOS、Windows 和 iOS,不過 Microsoft 和 Apple 表明已經釋出系統更新,只有 Android 用戶要等待各大生產商作出反應。

保安專家表示,41% 的 Android 裝置都可能受 KRACK 無線網絡漏洞影響;不過 Google 表示最快要到 11 月 6 日才能夠為自家 Pixel 裝置提供保安更新,至於其他品牌的 Android 裝置相信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bnex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