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最環保!地球叔叔病了,全因中國手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10-17 16:00 | 網絡消息
好多時候我們買手機,着眼點只看到底抵唔抵、值唔值,個規格配置勁唔勁,但好少會從環保的角度出發。不過,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就做了一個調查,按照三個準則,評審 17 個全球知名電子品牌,看看到底這些品牌的產品,是否符合環保標準。而得出結果是,排行最差的四個品牌中,居然有三個都是來自中國。想知更多,看下文吧!

GP(Facebook).jpg

綠色和平根據以下三個準則,去評審 17 個全球知名電子品牌:

(1) 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 資源循環再用,減少消耗原材料;
(3) 管理與淘汰產品和供應鏈的有害化學物

螢幕擷取畫面 (6).png
———
排名最差的四個品牌,分別為 OPPO、VIVO、小米以及 Amazon,整體評分皆為 F 級,當中中國品牌佔了三個。而韓國大品牌 Samsung,亦不見得好幾多,整體評分為 D-,排名尾五。至於 Huawei、ASUS,評分亦只有 D 級,綠色和平防治污染項目經理江卓珊表示:

「中國手機品牌總體得分低於平均水準,有些甚至不及格。其中,華為作為世界三大手機品牌之一,環境表現讓人失望。在其新產品發佈之際,除了手機出貨量,華為也應關注其環境責任,在行業中成為模範。」

至於在 17 個全球知名電子品牌之中,就以 Apple 以及 Fairphone 表現最好,整體評分分別為 B 級以及 B- 級,當中的 Apple 在今年四月,已公開宣布未來在生產供應鏈中將採用 100% 再生原料,帶動科技業提高產品回收比例和再生材料使用率,進而減少開採原生礦產,同時,Apple 從 2015 年開始要求供應商都能逐步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

對於綠色和平的調查結果,不知網友又有甚麼看法呢?留言講下啦!

螢幕擷取畫面 (7).p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