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風災過後  手術室要靠手機電筒照明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23 13:04 | 網絡消息
一般人要使用手機的電筒功能,多數是在黑暗的房間或枱底梳化底,尋找細小的失物。相信甚少人會依賴那小小的 LED 燈作為長時間照明,可惜的是,有望成為美國第 51 個州的波多黎各,最近前任總督 Alehandro Garcia Padilla 卻上載了一幅令人心酸又心寒的相片,當地醫院竟然需要靠手機電筒功能完成手術。

1023-1aFB.jpg

波多黎各是美國的自由邦,早前受到颶風吹襲,當地損毀頗為嚴重,就連醫院的供電設施亦無法維持,醫生們只有摸黑進行他們的工作。要進行手術就需要足夠的光線,於是當地的醫生唯有拿出手機,利用 LED 燈照明。颶風瑪利亞一個月前吹襲這美國的領土,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卻似乎未有理會,更指對方耗用美國的資源,又說了好些難聽的說話。

1023-1a.jpg

風災發生至今,波多黎各已經有 49 名市民死亡,然而在事發後 31 日,當地仍然有 84% 市民沒有電力供應,有 28% 市民甚至沒有食水供應。當風災嚴重影響波多黎各,連手術都要靠手機電筒的時候,特朗普原來又去了打高爾夫,難怪不少網民在社交網站大鬧,說今次美國政府的做法違反人道。

資料來源:splin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