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舊手機煉金  大陸夫婦被捕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16 13:20 | 網絡消息
有留意體育新聞的話,或者有聽過日本東京奧運委員會向全國募集舊手機,希望將手機內的貴金屬提煉出來,用於製造運動員取得的金、銀、銅獎牌。東京奧運在 2020 年舉行,距離現在還有 2 年多的時間,最後能否成事現時言之尚早,不過大陸一對夫妻已經有樣學樣。

1116-3aFB.jpg

大陸蘇州早前發生了一宗查封民房的案件,一對夫婦租用了民房,內裡卻發出由危險化學品和化學廢水傳出的刺激氣味。公安調查後發現租房的夫婦經營小型金店,他們在房間內以化學品煉金,而煉金的材料竟然是我們都有的舊手機。報導指每一噸廢棄手機就能提煉 150 克黃金,大概百多部舊手機就能提煉出一隻戒指的黃金。

大陸傳媒指該對夫婦因為污染環境被刑事拘留,至於屋內的化學廢水則被封存運走。除非你有合格的實驗室處理化學品,否則就算有幾多舊手機都不要亂試自行煉金。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