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前必讀!手機嚴寒環境生存秘技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03 13:17 | 網絡消息
近期有唔少朋友趁聖誕新年假期外遊,有人到韓國滑雪,亦有人選擇去北歐睇極光。這些地方都有一個共通點,就係非常寒冷,對於習慣在香港生活的人和手機,一下子要在嚴寒環境下正常運作實在不容易。有朋友在韓國時就表示手機失靈,亦有人希望在極光下做 FB Live,才發現手機出現不正常。

0103-5aFB.jpg

雖然 Apple 表示 iPhone 可以在攝氏 0 度正常運作,不過在嚴寒環境下,不少智能手機都有機會出現電池壽命縮短、螢幕異常,甚至螢幕玻璃碎裂等問題,部分手機的鋰電池甚至會因為低溫而停止放電。有外國專家就教路,如何令手機在嚴寒環境下正常運作。首先盡可能將手機放在袋內,讓它遠離外界的低溫,貼身攜帶亦有利體溫將手機保持在合適的運作溫度。長時間失溫或處於低溫狀態,對智能手機有不良影響,所以不要把它放在停泊的車箱內。

0103-5b.jpg

如果必須要將手機放在室外,就可能需要購買特製的防寒手機保護套,這些保護套擁有夾層,可以做到防風防寒,不怕手機被凍傷。專家亦建議不要在嚴寒環境下為智能手機充電,Apple 亦警告用戶在極端低溫下為 iPhone 充電,有機會造成損壞,所以還是在室內較溫暖的環境下才為手機充電比較理想。以 iPhone 為例,Apple 表示手機的正常運作環境為攝氏 0 至 35 度,不過當關機後,手機則可以捱過攝氏 -20 至 45 的溫度,所以不想手機在嚴寒中受損,或許關機會是最佳的方法。

資料來源:Ti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