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10 大暢銷手機公佈!iPhone 兩機上榜  一哥 Samsung 再失威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16 13:00 | 網絡消息
一直以來 Samsung 都是全球智能手機一哥,不過他們在大陸市場卻接連失利,地位不但無法和其他市場睇齊,早前和華為的專利官司更被判敗訴。日前有市場調查公司發表了 2017 年度十大暢銷智能手機排行榜,死對頭 Apple 有兩部手機上榜,但 Samsung 卻一部都沒有。

0116-1bFB.jpg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的報告,2017 年大陸最受歡迎的手機為 OPPO R95,佔市場的 3%,至於第二和第三名則是 iPhone 7 Plus 和 vivo X9,分別佔 2.8% 和 2.7%;第四和第五位是 OPPO A57 和 iPhone 7,佔 2.6% 和 2.4%。其餘的為 OPPO R11、vivo Y66、華為 Honor 8 Lite、紅米 Note 4X 和華為 Honor Enjoy 6X。

0116-1a.jpg

在競爭異常激烈,而且對售價非常敏感的大陸市場,國產品牌佔絕大多數屬意料之內,不過 Apple 卻能夠站穩陣腳,於 2016 年底上市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能夠打入頭五名,反觀一哥 Samsung 卻完全不見影,不過 Samsung 亦不需要太失望,因為大陸品牌小米亦不見得有很好的成績,無論是小米 6、小米 Note 3 還是紅米 Note 5A 都沒有上榜。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