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自動化機械人   過萬 Foxconn 工人冇得撈啦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15 06:55 | 網絡消息
為 Apple 代工多款產品,包括 iPhone 的大陸代工生產商 Foxconn,據說會在今年內裁員超過 1 萬人。報導這消息的外國傳媒報導指,裁員計劃源於 Foxconn 引進機械人,而旗下的 LCD 顯示螢幕生產商 Innolux 首當其衝,大量工人今年將會失業。

0215-4aFB.jpg

Innolux 的榮譽主席段行建透露,去年年底工廠的工人數量有 6 萬,將會在今年年底前減至 5 萬以下。Innolux 的裁員計劃據說會影響 Dell、HP、LG、Samsung、Hitachi 和 Sharp 等公司,不過 Apple 的 LCD 供應則不受影響。雖然製造和組裝的人工成本不斷上漲,但中國的製造成本仍然較不少國家為低。現時 Foxconn 工人的平均月薪約 400 美元,但需要 12 小時輪班工作,不過 Foxconn 稍後會以機械人取代工人,以更低成本完成生產目標。

除了引進先進的自動化技術,Foxconn 亦打算引入人工智能。日前 Foxconn 主席郭台銘表示,公司計劃投放 3.43 億美元於工藝和設備上,善用人工智能協助生產流程。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