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A 通訊辦:2018 年底前 4G 網速有望提升,全因為「佢」!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5-09 19:30 | 網絡消息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通訊辦,英文簡稱 OFCA),今日下午時份召開了記者會,除了交代目前在 5G 準備工作上的進展之外,同時亦都澄清香港的 5G 發展,並非如業界人士的評論所說,比起其他地區慢半拍 (按這裡可以了解現時政府在 5G 準備工作上的進度)。而在記者會結束後,版主再與通訊辦助理總監卓聖德進行簡單訪問,卓聖德表示預計年底前 4G 的網絡速度將會有所提升。點解?因為有「佢」!睇下文啦!

4G(Facebook).jpg

在今日的記者會上,通訊辦提及到以下四個頻段:3.5GHz、26GHz、28GHz 以及 5GHz,當中 3.5GHz 以及 26 / 28GHz 將會主要用作 5G 流動通訊服務;那 5GHz 又如何呢?卓聖德表示暫時只會用在 4G 流動服務上。

通訊辦在今年 2 月至 3 月期間,已經就使用 5GHz 頻段提供公共流動服務的建議展開了公眾諮詢,該項建議獲業及及其他持份者的普遍支持,而通訊局亦將會在今年 6 月初,公布相關的規管安排,包括:

1) 5GHz 共用頻帶內全數 580MHz 頻譜,將可在不受保護和不經協調的情況下用於公共流動服務上。

2) 本地流動網絡營辦商將可採用先進及創新的流動技術 (如 Licensed Assisted Access,簡稱 LAA),以提供逾 1000Mbps 的流動寬頻服務。

3) 大幅增加現時指配予流動網絡營辦商合共 552MHz 頻譜所提供的容量,從而提升流動服務用戶可享用的服務質素。


卓聖德指出,暫時 LAA 技術是一項基於 4G 的技術,所以目前果 5GHz 頻段,都係會用返落 4G 流動通訊服務度,預計短期內或者今年,營辦商就已經可以用得到呢 5GHz 頻段。當 5GHz 頻段真正應用在 4G 流動通訊服務上時,現時用緊 4G Plan 的用戶,理論上會感受到網絡方面的改善,在速度上會得到提升。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