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 15 人仔!4 分鐘搞掂!手機貼膜機械人大陸現身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28 10:55 | 網絡消息
為了保護珍貴的手機螢幕免被刮花,很多人都會在購買手機後即時貼上保護膜,這並非香港用戶的獨有現象,大陸手機用戶亦是一樣。在許多城市的街邊或行人天橋,都會有專門為顧客貼膜的攤檔,不過這些攤檔檔主最近就面對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

0528-1bFB.jpg

大陸長沙一間專門研製道路保養機械人的公司,最近推出了一部手機自動貼膜機械人,並設置在當地理工大學校園內,吸引貪新鮮和消費力高的大學生消費者使用,機械人推出至今半個月左右,每天都有不少學生排隊貼膜,有大陸媒體認為對路邊的貼膜攤檔構成威脅。貼膜機械人看上去就像一個大鐵盒,裡面實際有 4 組機械組件負責不同崗位,包括清潔、貼膜、壓平等程序。



每部手機自動貼膜機械人都儲存了 116 款手機型號資料,可以為現時市面最流行的手機貼膜,亦能夠售賣手機保護殼。顧客只要用手機掃描 QR Code 就能付款,然後將手機放入機械人內等約 4 分鐘就完成貼膜工序,有使用過的學生表示效果不錯。當地學生對手機貼膜的需求頗大,幾乎每兩三個月就會為手機重新貼膜,有學生表示校園內有了自動機械人就毋須在外出幫襯攤檔。每次貼膜的收費 15 至 20 人民幣,生產商估計以現時的營運情況推算,每月可以收入萬多人民幣。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