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Nokia 蕉仔福音!Google 投資過億予 KaiOS 手機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29 11:38 | 網絡消息
對於已經習慣使用智能手機的香港人來說,功能手機已經放低很多年,不過在發展中國家例如印度和巴基斯坦等,這些新興市場仍然有不少手機用戶購入全新的功能手機。為了配合用戶的需要,新的功能手機開始追貼智能手機,例如可以連線上網和安裝軟件等。

0629-3aFB.jpg

其中系統 KaiOS 可謂功不可沒,KaiOS 是 Firefox OS 的一個分支,自從 2017 年年初 Mozilla 宣佈停止開發智能手機系統後並將程式碼開源,KaiOS 就在去年 3 月乘勢而起,發表第一個版本的系統。如今有不少手機都使用 KaiOS,包括 Alcatel OneTouch Go Flip、Reliance Jio JioPhone 和近期上市的 Nokia 8810 4G。KaiOS 的 Apps 多數以 HTML5、JavaScript 和 CSS 編寫,現在他們的軟件商店已經有 Facebook、Twitter、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等軟件可供下載和安裝。

未來 KaiOS 或者會有更好的發展,原因是 KaiOS 昨日宣佈取得了來自 Google 的投資,他們將會投入 2,200 萬美元(折合約 1.72 億港元)資金到 KaiOS,期望將互聯網透過手機帶到下一代。KaiOS 表示有了 Google 的資金,他們可以加快發展,並且在全球推動智能化功能手機,特別是在還未能上網的新興市場用戶。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