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研發手機 App 對抗腦退化症

虎仔 / 馬日山 2015-04-28 07:52 | Apps
阿茲海默症又叫作腦退化症或老人癡呆症是一種現時無法醫治的絕症,患者會隨著病程惡化,由早期容易忘記近期發生的事,到後來會出現容易動怒、具攻擊性、無法正常說話、容易迷路、失去自理能力、情緒不穩、喪失記憶等症狀,最後會因為喪失身體機能而死亡。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4/28/201817/uniqlo_1_4430_55ae7f0bcf3e6fd3a96a0222d8d3df88.jpeg

現時醫學界還未找到腦退化症的醫治方法,有研究指不斷刺激患者的記憶,讓他們回憶過去往事有助改善記憶,減慢病情惡化。Samsung 早前聯同突尼西亞廣告公司 3SG BBDO 研發了手機 App「Backup Memory」,讓腦退化症患者的親屬輸入個人資料,還有和患者之間的共同回憶。只要兩人在附近,患者的手機就會發出提醒,顯示對方的相片和文字介紹。



Backup Memory 在突尼西亞阿茲海默症協會協助下進行了測試,效果非常理想。這個手機 App 現在可以在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

Backup Memory

下載:Google Play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