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症慎入!Google 新 Launcher 似足 Apple Watch

虎仔 / 馬日山 2016-05-18 10:04 | Apps
有使用 Apple Watch 的網友,相信都對 Apple 特別設計的 UI 用戶界面有深刻印象,透過不斷用手指捽畫面,Icon 會在中間放大方便用戶選擇。早前舉行的 2016 Android Experiments 活動中,Google 選出了一款名為 Lens Launcher 的軟件作為冠軍,版主虎仔睇完介紹,就覺得和 Apple Watch 的介面十分相似。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5/18/205429/uniqlo_1_4430_a8a68a9ffa68c67aacfd03eb7ddfe200.jpg

Lens Launcher 和 Apple Watch 的介面一樣,將裝置內的所有軟件 Icon 縮小,用戶用手指捽螢幕就會將 Icon 放大,再按下去就會點選和打開軟件。Lens Launcher 宣稱這設計能夠適合不同螢幕大小,用戶安裝了多少軟件亦沒有問題。另外類似魚眼式放大的效果,更符合觸控的手勢操作。(這是否在讚賞 Apple Watch 呢?)



沒有密集恐懼症的網友有興趣試試,可以多 Google Play 安裝,而程式碼亦可以在 Github 找得到。根據開發者 Nick Rout,魚眼式圖形演算法取材自 1993 年 Manojit Sarkar 和 Marc H. Brown 的學術文章,換句話說和 Apple Watch 無關。

Lens Launcher

下載:Google Play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