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 勁敵  Google Duo 正式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16-08-17 11:02 | Apps
Google 以往推出過的視像通話軟件,例如 Google Talk 和 Hangouts,一直都無法普及;在使用體驗以至通話質素方面,亦未如 Apple 的 FaceTime。Google 難得屢敗屢試,於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 發表了全新視像通話軟件 Google Duo,經過一輪 Beta 封測後,這個被認為是 FaceTime 勁敵的 App 日前終於正式推出。

0817-1aFB.jpg

Google Duo 主打跨平台視像通話,有 Android 和 iOS 兩個版本,但並未如 Hangouts 般打通電腦,可以瀏覽器登入。Google 期望 Duo 能夠以速度、穩定性、易用、暢順和安全取勝,除了預設點對點加密、按通話質素和費用自動選擇 Wi-Fi 或流動數據連接,為了減少斷線,軟件懂得自動調節畫面解像度。Google Duo 還有 Knock Knock 功能,事先預覽來電者是誰,再決定是否接聽。



Google Duo 的註冊非常簡單,連 Google 帳號也不需要,只要用電話號碼就能登記。不過亦非全無缺點,例如上述所言沒有電腦版,同時亦因為需要以電話號碼登記,所以平板不能使用。另外 Google Duo 亦不支援多人通話,Hangouts 的功能其實更加全面,只是連線通話質素不及 Duo。Google 昨日宣佈 Duo 正式推出,並會於未來數天陸續於全球各地的 Google Play Store 和 iTunes App Store 提供免費下載。

Google Duo

下載:Android / iOS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