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 App 請飲咖啡   引駕駛者放低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6-09-23 10:51 | Apps
就算政府花再多錢宣傳教育,到了今時今日仍然有很多罔顧道路安全的司機,繼續一邊揸車一邊滑手機上網睇片玩遊戲。汽車品牌豐田早前就聯同日本電訊商 KDDI AU 和咖啡連鎖店 Komeda,合作推出了一款手機 App「Driving Barista」,期望令駕駛者放低手機,專心揸車。

0923-1aFB.jpg

為了減少司機一邊揸車一邊玩手機,三間公司合作推出 Driving Barista 手機 App,最近此 App 在全日本交通事故最多的愛知縣率先推出使用。Driving Barista 會要求駕駛者將手機螢幕向下,然後計算行駛距離,當司機駕駛 100 公里而沒有翻轉手機,就會獲得 Komeda 送出的免費咖啡。如果司機忍不住翻轉手機,累積的里數就會歸零。Driving Barista 屬短期推廣,活動在 9 月 20 日至 10 月 31 日舉行,如果試驗成績良好,有機會推廣至日本其他地區。



資料來源:KDD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