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資料被複製   WhatsApp 新增兩步驗證機制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11 06:18 | Apps
使用最新版 WhatsApp Beta(2.16.346)的用戶,將可以設定六個位的密碼。當用戶以新手機登入 WhatsApp 帳號,在輸入 SMS 認證碼後,系統會要求用戶輸入預設的密碼作為核實。通過雙重驗證機制後,用戶才能夠在新手機使用自己的 WhatsApp 帳號。

1111-4aFB.jpg

為了避免用戶忘記預設的密碼,WhatsApp 還會要求用戶提供電郵地址,一旦忘記密碼,需要作出重設時就會以電郵作出通知。雖然兩步驗證機制有助保護用戶的 WhatsApp 帳號,減低被不法分子複製和盜取內容的風險,但亦有其缺點。如果用戶忘記密碼,同時沒有提供電郵地址,用戶將會在 7 天內無法驗證使用帳號。7 天過後,用戶可以在毋須密碼的情況下使用該帳號,但一切未讀取的訊息都會失去。

1111-4b.jpg

如果在上次使用 WhatsApp 後 30 天才進行驗證,但無法輸入密碼,原有帳號會被刪除,並以一個新的帳號取代。另外,WhatsApp 不會核實用戶的電郵是否正確,所以在輸入時必須要睇清楚,確保電郵正確。最後,採用了兩步驗證機制的話,WhatsApp 系統會定期要求用戶輸入,如果忽然忘記密碼的話,後果可大可小。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