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Messenger 勁耗電  版主教你解決方案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13 08:32 | Apps
最近坊間有不少用戶表示,手機的電量自從 1 月 10 日左右就下跌得份外快。經過查證後,發現很有可能跟 Facebook 和 Messenger App 有關,雖然兩者一直都比較「大食」,但日前 Facebook 在伺服器進行了更新,令不少手機的處理器經常處於高頻狀態。

0113-5bFB.jpg

事件後來獲得 Facebook 一名產品經理證實,而這次更新令手機耗電量大增,又導致手機發熱,間接令部分手機的快速充電功能無法正常運作。如果網友在過去數天,手機都出現上述問題,由於問題源自 Facebook 的伺服器更新(現在已經解決),所以用戶毋須刪除 Facebook 和 Messenger App,只要參考以下的方法就可以。

0113-5a.jpg

首先在系統設定內尋找 Apps,再點擊 Facebook 和 Messenger App,然後選擇 Force Stop 將它們關閉;當用戶重新啟動該軟件,由 Facebook 伺服器引發的問題應該能夠解決。當然,如果網友仍然嫌 Facebook App 耗電嚴重,將之刪除並改用瀏覽器登入網頁版都是一個折衷的辦法。

資料來源:lifehack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