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 App 管理流動數據用量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30 11:03 | Apps
繼在 Chrome 瀏覽器和 Android 7 手機加入節省數據流量的 Data Saver 功能後,Google 再度於這個領域落功夫,最近選擇了不少用戶都使用儲值卡的菲律賓作為試點,測試他們特別針對儲值卡用戶設計的新 App「Triangle」,令用戶可以更簡單地管理自己的流動數據用量。

0630-2cFB.jpg

Triangle 除了顯示流動數據用量,亦會顯示個別 Apps 使用的流量多少,用戶可以因應使用習慣和需要,將某些 Apps 封鎖或設定使用權限,例如禁止某 App 使用流動數據,或限制其使用流動數據的時間(10 或 30 分鐘),一旦被封鎖,這些 Apps 的連線就會被轉移,以特製的 VPN 令 Apps 無法連線。

0630-2b.jpg 0630-2a.jpg

Google 特別和當地兩間電訊商 Globe 和 Smart 合作,用戶可以 Triangle 檢查剩餘的數據用量,亦可以購買額外的數據量。除此以外,兩家電訊商亦會透過 Triangle 送出免費的數據,只要用戶下載指定的客戶推廣 Apps 和試用就可以,而且下載和測試這些 Apps 並不會扣除流動數據。Google 暫時以菲律賓作為 Triangle 的試點,未來或會在其他地方推出。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