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撤退未?FB Messenger 廣告殺到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12 10:39 | Apps
今年 1 月 Facebook 在澳州和泰國市場,測試在即時通訊軟件 Messenger 的首頁植入廣告,Facebook 表示測試非常成功,現在決定將測試擴展至全球用戶。稍後當我們打開 Messenger,就會像打開 Facebook 一樣見到針對用戶喜好習慣的廣告。

0712-1aFB.jpg

和 Facebook Feed 一樣,廣告會間歇性出現在 Messenger 的主頁,假如你在 Messenger 非常活躍,跟很多人在聊天,當你向下捲動頁面時,就會出現更多的廣告。Facebook 明確表示廣告收益將會是 Messenger 的主要商業模式,就算未來發展其他方向,亦會和廣告有關。除了主頁的廣告,Facebook 亦容許商業機構向用戶發送宣傳訊息,但僅限雙方曾經聯繫和展開對話。

現時 Messenger 的全球用戶有 12 億,而商業客戶亦有 6,000 萬,可想而知利用 Messenger 賣廣告是一門龐大的生意,收入非常可觀,Facebook 表明廣告會以價高者得的方式銷售,最快在年底前全球 Messenger 用戶都會見到植入的廣告,不喜歡的話還有幾個月時間部署離開。

資料來源:droidlif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