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又抄襲  自家 Emoji 參考 iOS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04 09:48 | Apps
無論你是使用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WhatsApp 所使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都是採用 Apple 的一套。最近有指 WhatsApp 準備設計自家的 Emoji,照計設計師應該重新設計以顯示其獨特性,或者至少讓用戶能夠看到設計和其他品牌有差別,不過 WhatsApp 卻決定抄襲了事。

1004-2aFB.jpg

被 Facebook 收購後的 WhatsApp,所推出的新功能原創性大減,不少都是參考或抄襲競爭對手。最近有網站發現 WhatsApp 自家設計的 Emoji,原來和 Apple 十分類似,雖然 Emoji 本身就是用圖像取代文字表達意思,所以圖案的設計會受到一定規限,不過只要將 WhatsApp 和 Apple 的設計比較一下,就會發現 WhatsApp 只是稍稍作些修改,例如改動一下動作或髮型,甚至只是更改了衣服的顏色。
1004-2b.jpg
這套 WhatsApp 設計的 Emoji 暫時只在 Android 版的 Beta 中使用,會否在正式版出現,遲些就有答案。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