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兩大手機軟件!Microsoft 入侵 Android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06 12:38 | Apps
無法在智能手機市場取得成功,Microsoft 未有放棄,不過並非推出新款的 Windows 手機,而是藉著向 Android 和 iOS 推出軟件,推廣 Microsoft 的服務和用戶體驗。除了斥巨資予手機品牌,讓 Microsoft 的軟件預載在手機和平板,亦積極推出新軟件供用戶下載,最新的軟件則是 Android 和 iOS 版的 Edge 瀏覽器,還有 Android 獨有的「Microsoft Launcher」。

1006-6aFB.jpg

將會在 Android 和 iOS 推出的 Edge 瀏覽器,主打功能是 Continue on PC,讓用戶將在手機或平板未完成閱讀的網站推送至電腦,然後在電腦的 Edge 瀏覽器繼續。其他功能還包括將書籤、瀏覽紀錄、閱讀清單、下載列表等同步,當然亦少不了 Microsoft Edge 的介面設計和用戶體驗。暫時 Edge 瀏覽器只提供 iOS 測試版,用戶需要在 Microsoft 先註冊才可以使用,至於 Android 版則會在稍後推出。

1006-6b.gif

另一 Microsoft 入侵 Android 的軟件就是 Microsoft Launcher,如果你以為它會像 Windows Phone 的介面,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 Microsoft Launcher 就是不少 Android 用戶熟悉的 Arrow Launcher,雖然改了名,不過在安裝後還是會見到 Arrow Launcher 的痕跡。易名後的 Microsoft Launcher 稍稍修改了介面設計,另外還加入 Microsoft 的 Continue on PC 功能,用戶可以將手機內的相片或連結推送至 Windows 10 電腦。

1006-6e.jpg

資料來源:Microsof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