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得住 OnePlus 5T!普通 Android 手機照玩快速面容解鎖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23 12:41 | Apps
見到 iPhone X 有 Face ID,OnePlus 5T 又有面容解鎖,心思思想換機玩新嘢?原來現有 Android 手機都可以後加這功能,網站 Lifehacker 提供了一個方案,只要使用的系統是 Android 7.0 或以上,再加上付出少少金錢就可以。

1123-4aFB.jpg

這個方案採用了 Google 在 Android 提供多年的 Trusted Face 功能,但就加以改良,令解鎖速度變快,幾乎拍得住 OnePlus 5T。用戶需要先在 Google Play 購買和安裝價值 HK$29.99 的軟件 Tasker,之後再安裝最新 Beta 版本的 AutoInput 插件。完成安裝後,用戶需要開啟 AutoInput 和進行設定,令 Trusted Face 在辨認到用戶的臉時,自動跳過解鎖畫面並進入手機主畫面,操作起來就像 OnePlus 5T 的面容解鎖一樣。



需要注意的是,Android 的 Trusted Face 跟 Apple 的 Face ID,在技術和保安程度都有一段距離,戴眼鏡、戴帽,甚至化妝都有可能影響其準確度,如果對保安要求非常高的用戶,這方案大概可以略過。(版主虎仔發現,並非所有 Android 7.0 系統都擁有 Trusted Face 功能,版主手上的 Samsung 手機就沒有)

資料來源:lifehack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