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搵食吸客必備!WhatsApp Business 正式開放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19 12:07 | Apps
現時唔少商戶已經有提供 WhatsApp 供客人聯絡,尤其係小型商店或者餐廳,訂貨或者訂位都可以透過 WhatsApp 搞掂。去年 WhatsApp 宣佈測試商業版服務,日前這服務終於正式推出,新 App「WhatsApp Business」暫時只提供 Android 版本,使用 iPhone 的商戶要等等。

0119-6aFB.jpg

WhatsApp 昨日在官方網誌公佈 WhatsApp Business 正式推出的消息,首批推出服務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意大利、墨西哥和印尼,至於其他國家則會在未來數星期陸續推出服務。WhatsApp Business 容許用戶製作商號簡介,向客人提供包括業務描述、商店地址、官方網址和電郵等實用資訊。用戶可以透過手機或網頁版透過收發訊息,跟客人溝通互動,商戶可以預先設定回應內容,用作回覆經常被問的題目,又可以預設跟客人打招呼的訊息,甚至在繁忙或休假時設定自動回覆的內容。

0119-6a.jpg

此外,WhatsApp Business 有統計工具,協助商戶了解有幾多訊息已被讀取等。至於用戶亦能夠清楚辨認那些是商業帳號,電話號碼和註冊的商業電話號碼相同更會獲得認證,避免被冒認的風險。一般非商業用戶只要使用現時的 WhatsApp 就能跟商業客戶聯繫,毋須額外下載。

資料來源:WhatsApp Blo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