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變態老闆呷醋女友!新 App 將 WhatsApp 變跟蹤工具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30 07:21 | Apps
最近有一款新推出的手機 App「Chatwatch」,甫上市就引來了外國傳媒的關注,原因之一是它透過 WhatsApp 的在線 / 離線狀態功能,讓跟蹤狂可以知道朋友是否在線,知道他們有幾經常檢查 WhatsApp,估計他們的作息時間,甚至將兩個人的數據比對,知道那些朋友正在互通訊息。

0330-3eFB.jpg

使用這個 Chatwatch 軟件進行分析,如果兩名朋友的 WhatsApp 連續 5 分鐘為在線狀態,他們很可能就是在交談之中。呷醋女友隨時以此作為審問男友的證據。Chatwatch 的開發員希望藉此吸引外界注意 Facebook 如何處理用戶資料,還有其他公司如何取得和分析用戶的資料。Chatwatch 某程度上給予機會讓用戶監察或跟蹤另一人的生活,相信 WhatsApp 將會對 Chatwatch 有所行動。

0330-3d.png

不過在 WhatsApp 尚未行動之前,Apple 已經率先將 Chatwatch 從 App Store 下架,至於 Android 版本則仍然在 Google Play Store。不過 Chatwatch 不但並非免費,更加是非常昂貴,它的收費為每星期 1.99 美元,可以讓用戶選擇兩名朋友進行監察。開發者表示收入將會用於維持程式運作,同時會撥捐予反特朗普政治的團體。

0330-3c.png

0330-3b.png

資料來源:Chatwat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