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前用下腦啦!32GB SD Card 免費攞咁著數?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10 11:02 | Apps
有免費著數你會馬上衝嗎?最近 Google Play 就出現免費的「32 GB SD Memory Card」,吸引不少外國 Android 用戶注意。如果網友年紀有番咁上下,大概會記得在十多年前,曾經在電腦出現過一款叫「Download More RAM!」的軟件,宣稱可以令電腦的 RAM 增加,現在竟然有人重施故技欺騙 Android 裝置用戶。

0910-5bFB.jpg

這款於 Google Play 出現,名叫「32 GB SD Memory Card」的軟件,宣稱能夠免費給予用戶 32 GB SD Card,令手機有更多儲存空間。開發者還在用戶留言中留下了一大堆虛假的 5 星評價,製造軟件有效的假象(亦可能是其他用戶的曲線評價),明顯地這就是一個整蠱用戶的軟件,事實上在軟件描述的最後一句亦清楚寫明。

0910-5c.jpg

類似的軟件「+32 GB SD Memory Card」在今年 4 月已經出現過,那時候有網民認為是愚人節惡搞,但仍然錄得了超過 5 萬次安裝,相信多人曾經中招。現在軟件稍稍改名後再度在 Google Play 出現騙人,軟件要求取得「open network sockets」和「access information about networks」的權限,背後有什麼動機惹人懷疑。Google 在外國傳媒報導後不久已經將軟件下架,但鬆散的上架審查讓壞心腸的開發者有機可乘,網友在下載這些軟件前務必三思。

0910-5a.jpg


資料來源:howtogee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