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專用!PhotoFast 推外接 Call Recorder 通話錄音器

Keith Yim 2017-05-31 15:16 | 手機配件
iPhone 由於 iOS 系統限制的關係,一直都無法做到通話錄音,而對於某些商務人士來說,通話錄音是相當需要的功能,如果不想因此更換為 Android 手機,就必須得接受 iPhone 做不到(其實是 Apple 不讓人做)的事實。然而,由開發 iOS 專用隨身碟起家的 PhotoFast 發表一款 iOS 專用的「Call Recorder」外接裝置,只要把它裝在 iPhone 的 Lightning 連接埠上,就可透過專屬 App 做到通話錄音,還可以當作一般錄音器使用。

20170531_101548.jpg

20170531_100126.jpg


支援多種軟體,按一下即可錄音

這款 Call Recorder 外接錄音裝置,基本上是透過 Lightning 音效輸出的方式,將手機中的音源透過外接的錄音器錄下,因此 PhotoFast 強調它除了支援一般的手機通話錄音之外,也支援 LINE / WeChat / Viber / Whatsapp / Messenger / Skype 等 IP 通話軟體,而它的機體上設有獨立的錄音鍵,當需要錄音時,只要先開啟 Call Recorder App,之後按一下機體上的錄音鍵,它就會開始通話錄音,並且將錄音檔存在手機中。另外,Call Recorder 機體上設置一個 microSD 記憶卡插槽,如果有插入記憶卡的話,錄製的語音會在記憶卡與手機中各保存一份。

20170531_100122.jpg

20170531_101558.jpg
▲ Call Recorder 機體上設有錄音鍵,按一下即可錄音。

20170531_101610.jpg
▲ 它透過 Lightning 介面與手機連接,錄製系統音效。


必須插入 3.5mm 耳麥

然而,由於 iOS 的限制,這款 Call Recorder 在使用上需要有幾點注意的地方,首先,它必須先開啟對應的 App 之後,才能開始錄音,要是 Call Recorder 平常沒有插在手機上,有來電時才想要錄音的話,就必須先從鎖定畫面接聽來電,然後插入 Call Recorder,之後開啟 App 並且錄音,這會導致對話的前面一小段沒錄到。

另外,iOS 不開放讓外接裝置擷取手機麥克風的聲音,而 Call Recorder 也沒有內建麥克風,因此若需要使用通話錄音功能,必須在它的 3.5mm 耳機孔中插入耳麥(PhotoFast 表示,以蘋果原廠提供的 EarPod 通話品質最清晰),才能做到雙向錄音,要不然錄到的只會有對方的聲音而已。PhotoFast 表示,下一代的 Call Recorder 預計會加入麥克風的設計,不過目前還在規劃階段,上市日期未定。

20170531_101603.jpg
▲ 機體上設有 3.5mm 耳機孔以及 microSD 插槽。

20170531_101713.jpg
▲ 必須搭配對應的 App 才能做到通話錄音。

20170531_101737.jpg
▲ App 內建多種應用程式的聯絡人清單,若直接從 App 打電話出去,就會自動啟動通話錄音。

20170531_101741.jpg
▲ App 也內建一般錄音的功能。

售價與上市時間部份,PhotoFast Call Recorder 將於 6 月中上市,建議售價 HK$957。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