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保護貼 Kristall 鈉米保護鍍膜實測,HKD$158 值唔值?

石先生 2017-09-01 00:00 | 手機配件
kristall_01.png

每當大家買新手機的時候,相信都一定會購買同款的手機保護貼,保護你的新機。不過每次買保護貼的時候,大家最煩惱的是不是怕保護貼貼得不好,浪費金錢之餘又浪費自己的時間呢?

其實今時今日市面上已經推出了多種液態保護貼,這些「保護貼」其實就像汽車鍍膜一樣,透過納米技術為你的手機提供防刮和基本隔水功能。不過大家可能會好奇這些保護膜是否有用,今次我們就在香港其中一間電訊商中買到這款日本設計的Kristall鈉米保護鍍膜跟大家試一下,雖然是液態保護貼,但Kristall一樣擁有9H硬度,比市面上的一些玻璃保護貼有過之而無不及。

kristall_02.png

這款Kristall鈉米保護鍍膜由日本設計,馬來西亞製造,除了有手機版本外,更推出了容量較大的平板電腦版本和手錶版本。跟一般保護貼不同,液態保護膜不需要分手機品牌、型號,或是尺寸,非常方便。
kristall_04.png

Kristall鈉米保護鍍膜包裝簡潔,內含英文使用教學、酒精清潔紙巾、綿質抹布、Kristall鈉米保護鍍膜液體一包。
kristall_04.png

使用方法簡單,首先只要利用酒精清潔紙巾清潔你的裝置,然後抹乾。
kristall_05.png

在完全乾透的情況下,再打開Kristall鈉米保護鍍膜抹上,塗抹時請先以打圈方式抹上,然後再以垂直方式塗抹,以取得最好的效果。

完成後等待一分鐘,讓液態保護膜乾透後,利用純綿抹布抹乾,再等1分鐘便可以正常使用。約花兩天時間保護膜便會得到最佳狀態。

kristall_06.png
塗上了鍍膜的iPhone 7手機,明顯殘留指紋油脂的量減少了,而且亦呈現出水滴凝而不散,疏水性的特徵

對比一般的手機保護貼,液態鍍膜最大的好處是完全隱形。你不會因為保護貼出現花痕而影響屏幕觀感,亦不會因貼了磨沙保護貼而影響顏色表現。除此之外,液態保護貼不會因為自己手殘而出錯,對於手工0分的筆者來說絕對是一大喜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香港一些大型電訊商中找到相關的產品。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