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 指紋辨識存漏洞 小心資料金錢損失

虎仔 / 馬日山 2014-04-16 08:55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5 的賣點之一指紋辨識技術,能夠配合 Paypal 進行交易,但在手機正式開售後數天被破解。只要採集到用戶的指紋,就可以利用複製的指紋進行認證,用戶的資料甚至金錢都可能受到威脅。發現漏洞的專家認為 Samsung 需要負責。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4/16/176541/uniqlo_1_Samsung-_ce6c2c24923dd33cffc75f13f7d18953.jpg

同樣的漏洞亦出現在去年開售,擁有指紋辨識功能的 iPhone 5s 上。不過 iPhone 5s 在使用指紋辨識解鎖或認證數次後,會要求用戶輸入密碼作第二重防禦。然而 Samsung 則未有吸取教訓和制訂防禦措施,假指紋可以在 Galaxy S5 上無限次登入和認證。不法之徒有可能使用這方式盜取用戶的機密資料,如果連接到 Paypal,甚至有機會造成金錢損失。



生物辨識技術帶來了方便,但同時亦保安程度有所削弱;發現這漏洞的 SRLabs 認為,這是生產商的責任,讓用戶的重要資料和戶口不受威脅。GS5 的用戶們,會否因此暫停使用指紋辨識功能呢?留言分享一下吧!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