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搶走 15% Android 客戶 Samsung 首部 Tizen 手機 7 月前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4-04-17 09:59 | Samsung
Samsung 在 Galaxy S5 發佈會上未有提過 Android 的名字,而且另一主打 Gear 2、Gear 2 Neo 智能手錶更換上有份參予開發的 Tizen 系統,可見 Samsung 對 Tizen 的重視。日前公司的產品策略副總裁 Yoon Han-kil 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Samsung 首部 Tizen 智能手機將會在 7 月前發表。Samsung 忠實粉絲們留意了!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4/17/176559/uniqlo_1_Samsung-_ae2327bc75a6a607402ffce1d608b88e.jpg

雖然 Yoon 強調 Android 將會是公司的主要業務,但不諱言 Tizen 會為公司帶來 Apps 銷售和服務的收入。另外,Samsung 亦由原本將 Tizen 安排在品牌未普及的地方推出,改為在品牌有良好基礎和認受性的地區發售。Yoon 還表示公司將 Tizen 的成功指標定於整體 Samsung 智能手機出貨量的 15%。

由於出貨量龐大,雖然 15% 看似是小數目,但實際數字非常驚人。假若所有 Samsung 手機顧客原本都購買 Android 系統手機,即是 Samsung 期望 Tizen 能搶走 15% Android 用戶(除非 Samsung 開拓更多客源,搶走其他平台的用戶)。Yoon 又表示公司已準備讓 Tizen 系統的智能手錶兼容所有 Android 手機;擺明挑戰 Google 的全新 Android Wear 產品,可見 Samsung 對 Tizen 的野心不小。

Yoon 未有透露首部 Tizen 手機的實際推出日期和發售地區,但以 Yoon 的說法,由現在至 6 月隨時都有可能見到 Tizen 手機的發佈,而售賣地區勢必包括英美,甚至有可能包括 Fans 眾多的香港。Samsung 的 Galaxy 系列手機有不少網友支持,如果推出 Tizen 手機,你又會不會撐呢?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