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ote 4 相機功能又升級:OIS、寬景自拍、機身輕觸快門

Keith Yim 2014-08-22 17:59 | Samsung
雖然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一直以來主要在強調它的大螢幕跟筆觸功能,但用過 Galaxy Note 系列的朋友,應該會發現它的相機功能表現其實一直很優異,甚至更勝年初的 Galaxy S 系列的旗艦機,可是卻沒有被三星拿出來多著墨。

而這回即將在德國時間 9/3 發表的 Galaxy Note 4 也不例外,因為一向精準的報三星料的 Sammobile 又分享了最新消息,指出 Galaxy Note 4 不僅搭載具有光學防手震的 1,600 萬像素主鏡頭,自拍相機也達 370 萬畫素,還可以拍攝 2560 × 1440 解析度的 2K 高畫質影片、加入寬景自拍功能。

Samsung Note 4 外觀首曝光,是你的菜嗎?  Samsung Note 4 外觀首曝光,是你的菜嗎? - 2  
▲傳 Note 4 採用的相機零組件是 Sony 的 IMX240,其實先前已經被用在三星於韓國上市的 Galaxy S5 LTE-A,但這回多了光學防震的加持,昏暗場景下的拍照表現勢必有更為明顯的提昇。 

Screen-Shot-2014-08-21-at-16.40.51.png
▲​Sammobile 還提及,Note 4 將加入快速開啟相機模式的功能,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只要透過兩指從螢幕中間向外划,即可快速開啟相機功能。上圖則是該功能的 icon 造型。

Screen-Shot-2014-08-21-at-16.20.53.png


Screen-Shot-2014-08-21-at-16.19.25.png
▲​不僅如此,實體快門鍵一直是很多喜愛玩攝影的消費者所重視的要素之一;Note 4 雖然沒有實體快門鍵,但導入了獨特的輕觸快門功能。原來三星在機身側邊加入了觸碰感應器,在拍照的時候就可以當做虛擬快門鍵來使用。

Screen-Shot-2014-08-21-at-16.48.01.png
▲​該圖為輕觸快門功能的 icon。

大尺寸感光元件對於提昇相片畫質的非常直接與顯著的效果,但礙於現在智慧型手機的趨勢為薄型機身的限制下,難免還是會受到一些侷限。而光學防手震對於提昇手機拍照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協助,因為光學防手震功能不僅能減低手震對於一般情況拍攝的影響,遇到昏暗場景時,更能因此延長快門時間,而拍出更為明亮照片。

繼 Galaxy S4 Zoom 與 K Zoom 之後,三星即將把光學防震功能納入 Note 4,不知道大家又有什麼看法與期待呢?

資料來源: 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