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 Peter Chou 第二! Samsung 手機總裁被換

Keith Yim 2015-12-01 19:58 | Samsung
若你近年都有在關注三星於海外舉辦的 Galaxy Unpacked 大型發表會,那應該不會對三星行動部門總裁 JK Shin 感到陌生 。但日後可能無法在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上看到 JK Shin 對新產品侃侃談的身影了。因為三星近年來面臨手機部門營收、銷量都持續下滑的困境,因此三星日前決定讓 JK Shin 交出流動通訊部門總裁的職務,改由 Dongjin Koh 來接任三星的行動部門總裁。

6994478888_33a307ae14_b.jpg

根據報導,三星流動通訊部門的新總裁 Dongjin Koh,從 2011 年就開始擔任三星手機部門的主管,並且也在 Galaxy S6 與 Galaxy Note 5 等旗艦手機的開發過程當中扮演重要角色。不過 JK Shin 的職務雖然被  Dongjin Koh 所取代,但他依然是三星流動通訊部門的負責人,只不過日後並不會經手一般的營運或管理工作,而是主要負責三星行動部門的長期戰略規劃。

雖然三星目前在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依然領先群雄,但近年面臨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銷量、營收持續下滑的壓力,因此 JK Shin 的職務不保其實也不會讓人感到特別的意外。 另外,據了解在三星行動部門出現人事異動之後,三星電子在韓國當地的股價一度上漲了 2 %,顯示投資人也都期望三星的行動部門可以有所改變。
 
消息來源:ReutersGSMArena聯合新聞網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