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容現有 Gear VR? 三星 Note 6 傳採用 USB Type-C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5-03 12:47 | Samsung
2016 上半年已經有不少旗艦新機現身,而當中大多數新機都用上了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顯示手機換上 USB Type-C 將會是手機界的潮流。雖然 Samsung 沒有在 S7 系列上用上 USB Type-C,但最新傳聞指出,Samsung 今年可能都會跟上潮流,在下半年旗艦新機 Note 6 上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5/03/205306/prince1025_1_4523_bf7d44d5297a37c91fe1b1d0e5e9c92c.jpg

根據海外網站 SamMobile 的報導,Samsung Galaxy Note 6 除左可能係首款支援防水防塵的 Note 系列機種,同時亦都會係 Samsung 首款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的手機產品。事實上,之前都曾經有傳過,S7 系列可能會採用 USB Type-C 設計,但最後並沒有成真。不過放眼今年推出的旗艦機,包括 HTC 10、LG G5、小米 5、華為 P9 都用上了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只有 Samsung S7 以及 Sony X Performance 等少數手機依然採用 microUSB 設計,因此 Samsung 選擇從下半年的 Note 6 開始跟上潮流,首度採用 USB Type-C 設計,並非不可能的事。

跟上潮流?三星 Galaxy Note 6 可能採用 USB Type-C 設計
▲ 無論 Note 5 同 S7 依然係用緊 microUSB 設計,但有傳聞消息指出,Note 6 開始可能就會換成 USB Type-C 設計了。

雖然採用 USB Type-C 會有不少好處 (包括正反兩插、充電和傳輸資料效率更好),不過當中亦存在不少問題,就像周邊配備的相容性。以 Samsung 來說,如果 Note 6 換上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代表佢無法相容目前採用 microUSB 和手機相連的 Gear VR,即係話 Samsung 要推出新版的 Gear VR 先可以讓 Note 6 使用者體驗 VR 內容。如果係咁,大家又點睇呢?

跟上潮流?三星 Galaxy Note 6 可能採用 USB Type-C 設計
▲ 目前的 Samsung Gear VR 是透過內建的 microUSB 與手機連線,若 Note 6 採用 USB Type-C 的話,就變左無法使用。

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